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制订”专题讨论

来源: 时间:2022-12-01

础医学院组织开展“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制订”专题讨论

 

为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推进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基础医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撰写培训后开展了广泛的专题线上讨论。

1129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教研室主任集中召开了“以OBE理念为指导的有效课堂教学实施路径专题学习及讨论”的线上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乐主持。会议主要探讨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中如何基于OBE理念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整体总结及归纳修订教学大纲的思路和存在的问题。

各教研室主任结合承担课程的特点,围绕OBE理念内涵、教学设计、教学大纲修订等方面发表体会和意见,对教学大纲中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以及考核方式等方面的撰写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王乐提出各课程团队要对2022版教学大纲修订进行充分研讨,依据学校要求,在OBE理念指导下对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考核评价方式进行合理设置,确保教学大纲高质量完成。

此次专题讨论使广大教师对“成果导向、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OBE理念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教学大纲修订及今后的教学实践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向。

 

4

 

 

 

8

 

 

刘珠凤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