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邀请一线名家进校培训,提升学生教学技能----文学院迎接师范专业认证,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06

邀请一线名家进校培训,提升学生教学技能

----文学院迎接师范专业认证,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文学院师范专业学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能力,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认证打下夯实基础。34日,文学院举办了2020级教育见习专题讲座。

活动邀请了邵阳市第七中学朱萍老师和第二中学陈艳梅老师为教学主讲,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图为文学院教育见习讲座活动现场)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

在第一个环节,朱萍老师凭借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具体课文《背影》为例进行讲解,从上好一堂课、做好教学设计等方面与同学分享经验,引导学生确定教学目标,理清教学重点。她妙语连珠,热情激昂,同学们也深受启发,沉浸于此。

 

(图为邵阳市第七中学朱萍老师进行课堂教学)

在第二个环节中,陈艳梅老师根据自己丰富的教学履历,用飞花令进行导入,充分激活跃了课堂气氛。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整堂课教学节奏紧凑,环环相扣。随后,陈老师以赏析《春江花月夜》为切入点,帮助学生提高审美鉴赏能力。对学生如何提高专业水平等问题,她强调阅读积累的重要性,重视课堂探讨和写作能力的实践。

 

(图为邵阳市第二中学陈艳梅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两位老师的讲座,对文学院开展师范专业的教育见习工作,培养学生从师任教的工作能力,都有很大的启发和鼓舞。学生们不仅加深了语文教学认识,而且增强了教育责任感。而这,正是我们本次讲座所追求的!

此次讲座约六小时,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罗玉银  刘映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