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学生荣获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来源: 时间:2023-03-23

202331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在长沙成功落下帷幕。本项赛事有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11所湖南省本科护理院校4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护理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指导老师岳月娟、邓莉莹、刘馨、李杰的精心指导下,4名学生刘晓娟、朱利、贺霞银、江静获得团体二等奖,学生刘晓娟获得个人单项一等奖,学生朱利获得个人单项三等奖,岳月娟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大赛开幕式由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院长何祖平主持,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鄢朝晖主持闭幕式。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祝益民、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石国勇、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周军、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子兰等出席竞赛。

大赛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竞赛单元,采取“站点式”“赛道式”“单站式”的考核方式。初赛采用“站点式”考核,每个站点设单独案例,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护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评判性思维能力;复赛采用“赛道式”考核,以案例为轴,重点考察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临床思维判断能力;决赛环节采用了“单站式”,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临床综合分析、应急处置能力,以及人文关怀、团队合作能力等。

湖南省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已成功举行两届,是推进湖南省护理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的标志性品牌,是展示护理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窗口,也是表现护理学子卓越风采和人文情怀的舞台。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学生的精神面貌,凸显了护理学专业价值,既是对我校护理学实践教学的一场检验,也是高校护理学实践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本次大赛将成为深化护理学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我院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的改革建设,加快培养满足新时期人民健康需求的卓越护理人才。

 

 

荣获团体二等奖

 

学生刘晓娟荣获个人单项一等奖

 

学生朱利荣获个人单项三等奖

 

学生竞赛过程

 

李沛霖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