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农林生态学院举办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4-03-08

为加强师范专业建设,推进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2024227日下午,我院特邀请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谭长银教授在求是楼216会议室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章坤、副院长杨贤均、专业负责人杨奇勇、教研室主任李文军及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谭长银教授介绍了我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最新要求,并从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流程和要点、专业认证“底线”要求的举证、“主线”要求的举证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认证申请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地理科学专业要紧紧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人才培养理念进行“反向设计,正向施工”,明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之间的支撑关系,正确运用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方法对教学中间环节质量进行有效检验。谭教授还对我院地理师范专业认证申请材料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

谭长银教授的专题培训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师范专业认证申请撰写工作实际。通过谭教授的培训,学院教师进一步强化了师范专业认证意识,对做好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申请阶段的工作有了更为全面清晰的认识。

 

/熊小玲 /袁晓兰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