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国际学院——中外师生齐欢聚,课堂教学展风采

来源: 时间:2024-03-27
 

三月的校园,春雨纷飞,长虹赋彩,满是春日的奏响曲。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信工程专业学子们带着期待,满怀求知的热情,等待着本学期第一节外教课的到来。325日,随着第一节课铃声的响起,外教老师Naguib按时来到教室,开始了《Data Communication》课程的教学。

Naguib老师走进教室的那一刻,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时隔数月,师生重逢的喜悦溢于言表。在简短的寒暄之后,外教老师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近期情况,同时也聆听了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点滴。这种亲切的交流方式,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为接下来的课程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

随后,Naguib老师正式开启了数据通信课程的讲解。他首先对数据通信的基本概念进行了梳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数据通信的原理和核心技术。紧接着,他结合实际应用案例,向学生们展示了数据通信在现代社会中的广泛应用和巨大潜力。从互联网通信到物联网技术,从远程医疗到智能交通,每一个领域都离不开数据通信的支持。随后,通过生动的实验演示和案例分析,让学生们对数据通信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课上,学生纷纷举手提问,就数据通信的前言问题与老师展开对话。

课后,国际学院院长刘丽华等人与Naguib老师进行了教学交流,双方就教学准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等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刘丽华表示:外教来到学校,走进专业课程教学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同学们在课堂上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得到思维的拓展,有了更开放的视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外教的课程,给自己提供了一个了解国际前沿技术的窗口,感受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感觉非常有收获。

通信工程专业是我校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合作举办的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近年来,双方不断加强沟通交流,通过教师互派、学生海外实践等多种形式,充分开发、利用、共享优质的教育资源,推动项目顺利的发展。

 

 

杜文静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