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课程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课程教学

关于落实通识平台选修课和兴趣体育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9-14

 

 

 

 

邵院教通〔202031

关于落实通识平台选修课和兴趣体育课网上选课的

 

各教学单位:

通识平台选修课和兴趣体育课网上选课定于2020915开始选课,为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兴趣体育选项课

1)选课对象:2019级本科(除体育学院、国际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专业外)所有学生。

2)选课流程:登录校园网→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点击“网上选课”→点击“正选”:→选择课程范围中的“主修(本年级/专业)”→点击“检索”→学生可根据选课菜单自行选择选修项目→点击“提交”→点击“正选结果”查看正选选课结果。

2.通识平台选修课选修课

1)确定选修课程:教务处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分2批公布候选课程目录和选课人数上限,学生可自主选择。第1批是超星尔雅平台的18门开放超星尔雅通识选修课(18门课程分别是:中华传统文化之戏曲瑰宝、海上丝绸之路、情商与智慧人生、中国现代文学名著选讲、艺术哲学:美是如何诞生的、戏剧鉴赏、中国古典小说鉴赏、文艺美学、中国民间艺术的奇妙之旅、红色经典影片与近现代中国发展、媒体创意经济:玩转互联网时代、能源中国、现场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化妆品赏析与应用、创新思维训练、创业法学、创新创业大赛赛前特训、脑洞大开背后的创新思维),18门开放超星尔雅通识选修课课程简介见附件1;第2批是学校培养计划中开设课程及智慧树平台的16门智慧树通识选修课(智慧树平台16门课程分别是:敦煌的艺术、可再生能源与低碳社会、创新创业过程与方法、创业管理:创业者的十八般武艺、创新设计前沿、朗读艺术入门、旅游景观文化与赏析、纺织非遗:让世界读懂中国之美、灾害救护·生命至重、明清古家具鉴赏、唐诗和唐宋词经典导读、花卉欣赏、中国历代服饰赏析、创新思维与创新技法、创业机会与创业选择、创新与发明---按图索骥、循章创新),16门开放智慧树通识选修课课程简介见附件2

2)学生选课: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各专业学生可任选2门课程(每位学生分别从第1批和第2批课程中任选1门课程,共2门)。一旦选定后必须自始至终参加学习,凡无故缺课达该课程计划课时的1/3及以上者,取消其参加考核的资格,该课程成绩以0分记。同一课程报名人数少于60人的不开课,可补选其它课程。2017级、2018级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学分及要求按2017修订版培养方案规定,2019级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学分及要求按20198月份修订的培养方案规定。且所有非艺术类专业学生(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除外)必须至少选修一门公共艺术类课程(如书法鉴赏、音乐鉴赏、影视鉴赏、美术鉴赏、摄影鉴赏等);所有专业学生至少选修一门创新创业课程(如:创业机会与创业选择、创新思维与创新技法等)。

3)选课流程:登录校园网→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点击“网上选课”→点击“预选”→选择课程范围中的“主修(公共任选课)”→点击“检索”→学生可根据选课菜单自行选课→点击“提交”→点击“预选结果”查看预选选课结果。

3.选课时间

兴趣体育课选课时间:2020915日至202091717时;第118门开放超星尔雅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时间:2020920202092317时;第2批学校培养计划开设的通识平台选修课及16门开放智慧树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时间:2020925202092817时;逾期教务管理系统将自动关闭网上选课系统,没有及时参加选课的学生视同放弃选课资格。

4.超星尔雅和智慧树通识选修课修课具体事项:

1)修课时间:2020108日至20201223日。

2)考试时间:20201224日至20201230日。

3)修课方式:选课学生在规定的修课时间段内登录邵阳学院超星尔雅平台(http://hnsyu.fanya.chaoxing.com/portal)和登录智慧树平台(http://www.zhihuishu.com)进行学习,登录帐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已选修过课程的学生密码为自己修改的密码)。在完成视频学习、闯关测验、在线讨论、在线考试等环节后,即获得相应学分(特别提示:不参加课程在线考试,不能及格)

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通知学生按时参加网上选课,并及时查看选课结果,超过选课期限,一律不再安排补选

 

附件1:邵阳学院18门开放超星尔雅通识选修课课程简介

附件2:邵阳学院16门开放智慧树通识选修课课程简介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0913

附件.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