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课程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课程教学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11-16

 

 

 

 

邵院教通〔202044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规范课程重修管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邵阳学院课程重修管理暂行办法》(邵院政字[2019]33号)等文件精神,启动2020年下学期重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范围

1.本次重修选课范围限定为学校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即2020年下学期)依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开课程。

2.各年级学生修读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后,未取得相应的学分,有下述情况之一者,可申请重修。

1)课程经补考后仍不及格的;

2)课程缓考不及格的;

3)其它需要重修的。

二、重修方式

课程重修有跟班学习、辅导答疑和另行开班三种形式。凡重修学生超过30人的课程才另行开班授课。本科生公共课课程重修由教务处组织,专业课课程重修由各二级学院组织;专科生所有课程重修均由二级学院组织实施。授课形式尽量采用辅导答疑形式,以线上教学为主。

三、重修课程教学进度与考核安排

重修课程教学依学校教学统一安排完成。考核方式、时间和地点等由教务处校内考试管理科另行通知。

四、工作流程安排

1.学生本人填写好《邵阳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见附件1)递交所在二级学院进行汇总(见附件2)。二级学院审批后做好重修安排(见附件3,其中本科生公共课程重修由教务处与二级学院衔接),并及时通知相关教师及学生。

2.缴纳费用:由学生登录非税微信缴费平台直接缴纳(非税缴费平台链接由财务处提供)。

1重修费按课程学分学费收取;

2学分学费与专业学年学费收取标准均按照省发改委有关文件执行。本科重修课程每门均按照70/学分的标准照实收取。专科重修课程参照本科重修课程70/学分的标准收取,1学分课程收取70/门、2学分课程收取140/门、3学分及以上课程收取210/门。

3.凡该学期申请过课程重修的学生无论成绩是否通过都必须按照以上收费标准补缴重修费,否则,不予以记录重修成绩并不再接受该学生的任何课程重修申请。具体缴费名单学校将下发各二级学院。

4.各学院统一将汇总表(见附件2、附件3)的电子稿和纸质稿于1123日前交教务处207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yxyjwglk@163.com

 

附件1:邵阳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

附件2XX学院重修情况汇总表

附件3XX学院重修专业课程安排表

附件4:邵阳学院重修课程免听申请表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01114

附件.rar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