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教学竞赛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教学竞赛

关于举办邵阳学院2021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4-02

邵院教通202107

关于举办邵阳学院2021

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及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学校定于2021年举办邵阳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分组

各二级学院专任教师或者教学团队(不超过5人)参加文科类、理工(医学)类和外语类三个类别比赛,文科类分人文社科组和经济管理组两个组别参赛,理工(医学)类分基础课组和专业课组两个组别参赛,外语类分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类组两个组别参赛。外语类已获得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团队第一人(个人),不再推荐参赛。

每位教师或教学团队限报一件参赛作品。

二、组织实施

大赛分初赛、学校比赛二个阶段。初赛由二级学院组织实施,每个二级学院向学校推荐2名;学校比赛从各二级学院推荐名单中按文科类、理工(医学)类和外语类三个类别各推评2名参加2021年湖南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复赛。各学院要大力营造重视课堂教学课程思政的整体氛围,广泛发动并认真组织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活动,未组织初赛的二级学院,不能推荐教师到学校参加评选。

三、日程安排

初赛须于2021426日前完成,并将附件1、附件2、附件3和二级学院初赛方案、比赛总结(带现场图片)发邮箱178619802@qq.com;学校将于2021517日前完成推评。

四、竞赛评奖

本次比赛设个人(团队)奖和优秀组织奖两类并分别予以奖励,奖励按《邵阳学院教师教学竞赛管理办法》(邵院政字〔201967号)执行。

个人(团队)奖:文科类、理工(医学)类、外语类按进入学校决赛作品数量分别设一等奖(15%)、二等奖(20%)、三等奖(45%);优秀组织奖:根据参赛二级学院总数的20%设奖。

五、其他事项

1为保证评审的公平性,参赛者在课堂教学设计表、课堂教学方案阐述文本、课堂教学展示视频和教学资源中,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参赛选手及所在二级学院的信息,否则取消推荐资格。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或团队)的教学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或复制相关出版社的教学辅助课件。

3.比赛形式比赛包括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两部分,各100分,选手比赛最终成绩按课堂教学设计成绩(占40%+现场说课展示成绩(占60%)计算。

1)课堂教学设计(占40%

设计一堂45分钟的课,教学内容自定,以汉语(外语类用英语)呈现。

2)现场说课展示(占60%

时长:共10分钟。5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3分钟课堂教学展示、2分钟专家提问。

4.教师参加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奖情况将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学考核、表彰奖励的重要参考依据。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龙黄珠、曾江那,联系电话:1587398580013007395396;电子邮箱:178619802@qq.com

 

附件:

1. 邵阳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2. 2021年邵阳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参赛报名表

3. 2021年邵阳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课堂教学设计表

4.邵阳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评分标准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141

附件1-4.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