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关于推进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3-04-25

 

关于推进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系:

根据《关于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3年重点工作和中期检查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我校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认真开展项目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3年工作重点及要求

根据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任务书的目标要求,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建设,即改进与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教学管理改革等,深入推进改革和建设。今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按照新的专业目录要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中充分体现专业综合改革思路,展示人才培养改革的举措。

2、进一步优化专业核心课程设置,并制定相应的课程教学标准,积极

整合集成教学资源。

3、深入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各试点专业要选择1-2门课程试行研讨式教学,单独开设讨论课或在讲授课中安排三分之一以上课时的讨论课,讨论课课时不低于36学时,讨论小组学生规模不超过12人。5月10日前各试点专业要制定具体方案(含经费预算)报教务处。

4、加强实践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与相关部门、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的合作育人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多样化的合作育人模式。各专业应提出具体方案或意见,报学校审定。

5、建立健全严格的教学管理制度,确定合理的教学评价标准,全方位

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

6、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项目建设,根据五个方面的改革和建设需要,各试点专业可拟列3-5个专项课题,6月10日前报教务处备案。

二、中期检查安排。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专业综合改革项目2013年的重点工作及要求,10月份拟对试点专业进行中期检查。为此,各试点专业对项目改革和建设进展情况要进行认真总结,撰写项目建设中期报告,并填写《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中期检查统计表》,于10月15日前将相关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学校将于10月中旬组织专项检查。10月底各专业中期检查材料上报省教育厅,并做好迎评准备工作。

教务处联系人:周平,联系电话:18273902918

电子邮箱: 963343946@qq.com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3年4月24日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