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质量工程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教改 > 质量工程

关于开展2016年校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和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6-10-17

邵院教通[2016]67

关于组织申报校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和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根据《邵阳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邵院政字[2015]49号)要求,学校决定启动校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和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基地由教学单位联合企业进行申报。校企双方已正式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并有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基地的建设和管理。

2. 基地依托单位应是经我国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有一定的行业影响力,具备较好的教学条件设施和满足需要的学生食宿条件。

3.申报的基地应连续三年承担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任务且取得较好教学效果,初步形成了符合专业人才培养规律的实践教学模式及相关教学文件,具有一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4. 申报中心在开展学生创新训练方面具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在省级以上大学生学科竞赛、创新性实验项目等方面已取得明显成绩。

5.申报中心应在开展校际交流合作、接受外校师生进修培训或创新训练等方面作出承诺,已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作用。

6.已立项的省级“基地”、“中心”不再参与校级申报。

二、申报程序

1.各教学单位申报。各教学单位按照申报条件和《邵阳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指南》(附件1)以及《邵阳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建设项目指南》(附件2)择优向学校推荐申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和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建设项目,各教学单位限额申报 “基地”和“中心”各1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可以不申报。申报项目须填写《邵阳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项目申报书》(附件3)或《邵阳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项目申报书》(附件4),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2.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各教学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并将结果予以公示。

三、材料与时间要求

1.申报截止时间。申报单位须在114日前将项目申报汇总表一份(见附件5)、各项目的申报书、具体建设方案(一式三份)和相关支撑材料(一式一份)交教务处,并将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2.学校评审时间。学校将于11月底完成评审。

联系人:谭慧琳       

联系电话:15807396987      

电子邮箱:tanhuilinsy@126.com

附件:1. 邵阳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指南

2. 邵阳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建设项目指南

3. 邵阳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项目申报书

4. 邵阳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项目申报书

          5. 邵阳学院2016年校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和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项目申报汇总表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61012

邵院教通[2016]67号关于开展2016年校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和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