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管理

关于加强二级学院自行组考课程考务管理的通知
2017-12-22 考试管理 邵阳学院教务处

邵院教通[2017]91

关于加强二级学院自行组考课程考务管理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二级学院自行组考课程考务管理,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促进校风和学风建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统筹安排,制定组考方案

各二级学院需提前规划好校考课程和自组考课程,在开考前一周,将本学院的组考方案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上报考试中心校内考试科(学校一办公楼209室),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102228903@qq.com。组考方案需包含具体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试地点、监考员名单以及考试人数等,考场原则上应安排在标准化考场(七里坪明德楼、李子园第二教学楼),以便进行视频监控。如不按要求上交组考方案,一律不予计算监考工作量并在全校通报批评。

二、狠抓命题质量,规范制卷流程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命题工作,认真审核考试试卷,保证试卷质量,杜绝试卷差错。试卷命题完成后,命题教师应认真填写《邵阳学院命题审批表》,并由教研室主任和主管教学副院长审核签字。负责考试工作的教务干事收齐本学院试卷后,填写《邵阳学院制卷审批单》,将所有试卷样卷(AB卷卷头需有命题教师姓名,页脚正下方需标明页码和页数,如: —第X页,共X页—)、命题审批表(AB卷)上交考试中心校内考试科,审批完到后勤制卷室填写《邵阳学院制卷登记表》后方可制卷。严禁重复使用往年试卷。

三、加强考前教育,严肃考风考纪

各二级学院应在自组考考试前组织学生学习《邵阳学院考试管理条例》(邵院政字【201333号)等相关文件,严禁学生携带书籍、资料以及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严禁学生在考场的课桌上书写与考试有关的文字,若非考生本人所写,必须立即向监考员报告,否则按舞弊处理。凡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者,不按要求上交,一经发现,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舞弊从严处理;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传播试卷内容和试题答案者,一律从严处理,直至开除学籍。

四、加强监考工作,及时上交材料

各二级学院需高度重视监考工作,监考员必须认真监考,不得一人监考或无人监考。考试结束后三天内各二级学院将《邵阳学院考场情况登记表》(含学生签名)和《违纪舞弊登记表》上交考试中心。凡不按要求上交相关材料,一律不予发放监考工作量;监考员不认真监考造成考场混乱,一经发现,按教学事故处理。学校将组织专人对各二级学院课程自行组考情况进行检查并发布通报。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71221


邵院教通[2017]91号关于加强二级学院自行组考课程考务管理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