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

关于申报2013年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工作的通知
2013-10-23 多媒体资源 邵阳学院教务处

 

 

 

 

邵院教通[2013]

 

关于申报2013年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开展2013年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汇聚工作的通知》(教电馆[2013]106号)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的开发和应用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决定组织教师参加2013年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汇聚申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基本要求

1.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无政治性、科学性错误。

2.具有合法的知识产权,不得存在侵权行为。

3.具有一定的系统性。

(二)教学要求

1.基础教学资源:符合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精神,其中:国家课程资源应按照课标要求,既可超教材版本开发,也可配套相应教材版本;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资源应突出特色。

2.专题教育资源应以国家发布的各专题教育大纲和相关文件为依据,突出优质资源引领作用。

3.职业教育资源:能够反映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要求,突出职业教育实践性特色,支撑职业教育教学、实训、实习等关键环节,以满足各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需求为主的优质教育资源。

(三)技术要求

符合《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资源审查办法(暂行)》的要求(从“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eduyun.cn/、“中央电化教育馆”http://www.ncet.edu.cn/、“国家基础教育资源网”http://www.cbern.gov.cn/获取)

二、申报程序

1.符合申报要求的由教师填写一式二份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汇聚工作参赛报名表”(附件1),于10月27日前将相关材料报教务处运行科。

2.学校依据申报汇总,并填报“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汇聚工作汇总表” (附件2),于10月28日前将相关材料报省电教馆

三、资源提交

1、资源提供方可提交资源本体,或将本地资源在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链接,链接的资源须实现与公共服务平台上资源检索的无缝对接,并提供资源预览

2、资源提供者根据公共服务平台的编目要求对所提交资源进行编目,资源编目可在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的网址上进行线上编目,也可下载资源编目工具进行线下编目,完成后上传至公共服务平台。11月4 日开始在线提交资源或资源信息

 

 

附件:1、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汇聚工作参赛报名表

    2、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汇聚工作汇总表

     3《关于开展2013年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汇聚工作的通知》(教电馆[2013]106号)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3年10月22日


关于申报2013年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工作的通知附件1、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