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线上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线上教学

线上精讲、线下精炼、实质等效---记艺术设计学院线上教学

来源: 时间:2022-05-16

线上精讲、线下精炼、实质等效

                        --- 记艺术设计学院线上教学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突然严峻,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我院多措并举,协同发力,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部署,创新教学设计与教学工作形式,扎实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稳步实施,认真开展线上授课、答疑等在线教学活动,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了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 

线上教学这三周,我院共开设线上课堂398堂,学生线上学习11552人次。学生通过网络相聚在一个个“云端课堂”,虽然教学方式发生了改变,我院利用“分层分类、线上线下、实质等效”的原则,充分挖掘学习平台的“活动区域功能”,开展多形式、多元化的教学活动,老师们利用学习通、QQ、腾讯会议、钉钉会议、微信以及慕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根据专业特征采取线上精讲,线下精练的形式培养学生。为了确保线上教学工作质量得到充分保障,督促线上教学管理不断规范,最大限度保证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我院组建了由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学工秘书等14人组成的院级线上教学督导,进行线上听课督课,共听课30余门次。学工队伍的全体辅导员也积极参与线上听课,及时收集反馈学生学习困难情况,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解决。

三周的线上教学,我院教师恪尽职守,各显身手,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线上教学效果不断付诸努力,确保了专业课线上教学顺利开课,运行平稳,线上线下、实质等效。

 

 

 

 

 

 

 

 

 

4

 

3

 

2

 

1

 

 

艺术设计学院  刘艳艳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