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展教师风采,促技能提升
2022-06-01 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教务处

展教师风采,促技能提升

——外国语学院举办师范生技能竞赛选拔赛

 

为夯实学生教学基础,提高教学技能,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于2022526日举行了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赛初赛,40位同学报名参加。529日学院组织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1位选手进行复赛,最终确定4名晋级校赛的选手名单。

本次教师技能选拔赛分为教案撰写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主要从教师教态、授课内容、文本解读、教学方法、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外国语学院石玉副院长、王银屏老师、杨春叶老师、刘文红老师、李林钰老师、付芬老师对参赛选手逐一进行了打分点评。比赛结束后,石玉副院长及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同时就比赛中出现的板书设计的规范性、片段教学核心内容的展现、文本解读能力的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最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外国语学院教师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此次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赛不仅为学生们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使其能够更好地了解自身存在的不足并不断学习改进。

 

 

 

外国语学院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