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红军长征路教育活动
2019-10-22 传承红色基因

 


为了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让教职工党员更好地学习先辈的长征精神,培养大家崇尚英雄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精神,101920日,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第一二支部前往城步苗族自治县和通道侗族自治县,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1019日中午十一点抵达城步县,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首先聆听城步县委党校王文渊老师《红军在城步》专题党课。党课内容包括红军三过城步、翻越老山界、红军在城步开展的重要活动等内容展开,随后,党员们来到蓬瀛村,重走红军长征路,参观了红军宿营地等。1020日上午,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恭城书院(通道转兵会议会址)。活动围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坚定信念等方面,通过通道转兵纪念馆一系列体验式党员教育活动激发党员们在现场中回忆、思考、感悟,达到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 两个维护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凝聚力量继续前行的目的。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困难和艰苦环境下取得的重大转折和胜利有了更直观和全面的认识。主题教育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红军长征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