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机关总支第五、第九党支部赴邵东市野鸡坪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4 传承红色基因

111日,邵阳学院机关总支第五党支部和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乘车赴邵东市野鸡坪村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队伍到达野鸡坪村后,首先参观了野鸡坪村精神陈列馆。陈列馆由穷则思变愚公移山改天换地拼搏岁月四部分组成。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真实记录了周南生、周东生等老共产党员带领野鸡坪人民向石山要良田的历史缘由、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两个生产大队、52户、176人,经过6年奋斗,凿穿了1座石山,推平了5座石山,筑起了大坝,建成了山塘,造成了时千渠和石隧洞,开垦了80多亩良田。野鸡坪人民用汗水谱写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新图强、敢为人先的野鸡坪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实地参观了湖南农业学大寨典型旧址——野鸡坪农业及水利遗产。

下午3点,队伍到达邵东市市委党校,邵东市委党校赵艳霞老师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家风》为题为两个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生动形象的讲解了红色家风的渊源与形成、内涵、时代价值、传承与发展。赵艳霞老师在讲课中提到:良好家风对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一个国家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红色家风的内涵,要让初心使命融入思想,让红色基因融入文化,用红色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前行,实干担当争先锋,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参加活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均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每位共产党员都应成为红色家风的继承者和发扬者,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不懈地加强道德修养,遵规守法,努力做到洁身自好、公道正派;要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照野鸡坪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杨金荷 /周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