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主题教育】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09-30 学校动态

926日,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李子园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课由院党总支书记赵良忠同志主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的党课学习。

赵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从党的路线、方针着眼,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转变,深度剖析了基本路线的内涵,结合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全体党员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定。

在党课上,赵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为例,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在党课上,赵书记强调,条例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

课上,赵书记与党员们就新时代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认真遵照执行”展开了讨论。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在新形势下,咬定目标、毫不松懈,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强化措施、把握方法,针对学院重点难点问题贯彻扎实推进,强化主题教育推动作用,不断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头脑,树牢“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黄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