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荣誉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荣誉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再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1-09-01

我校学生获奖作品名单

 

82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刚刚落下帷幕,我校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同时还斩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我校从年初开始筹备本届竞赛,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由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负责组织实施,通过举办校内选拔赛,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经过多轮遴选,最终遴选出15件作品代表学校参赛,历时近六个月,最终5项作品获得国家级奖励,取得我校参加此项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14所高校参赛。

在克服疫情、决赛延期、暑期高温等重重困难后,由电气工程学院李辉老师指导,来自电气工程学院四个专业的彭旺、谭彦祺、余明江、朱磊等7位同学的作品基于太阳能的自压缩垃圾箱设计入围决赛,并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为2.38%),这也是我校作品第三次入围全国决赛。在全国决赛的舞台上,我校学子以优秀的科创作品及精彩的答辩展演,彰显了我们邵阳学院的风采。

紧扣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科技竞赛,通过创建真实的工程实践环境,提升学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工科类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对促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李辉 周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