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荣誉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荣誉

我校学生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1-11-08

116日,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进行了公示。根据公示,我校由理学院刘桃花博士担任指导老师,江谜、王茜、雷惠康三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榜上有名,取得了本科组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举办,于99日至912日在全国同时进行。据官网统计,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本科45075队、专科4454)14万多人报名参赛。

获得本科组全国一等奖的队伍有292支,湖南只有9所高校11支队伍获得本科组一等奖。我校的这支参赛队伍从暑假开始就在指导老师刘桃花、尹修草两位博士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备战,他们勤奋努力,刻苦钻研,顽强拼搏,在高手如云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辛勤的汗水没有白流,可喜可贺。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理学院 周后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