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荣誉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荣誉

外国语学院捷报频传,接连荣获四大比赛各类奖项

来源: 时间:2021-12-01

近一个月以来,外国语学院在外语类各项学科和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喜讯频传。

在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阅读·写作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中,外国语学院组织的9人参赛队伍,有7位获得了奖项,获奖率高达78%,其中,个人二等奖3项(黎姿,英语演讲非英语专业组;张晴莹,写作比赛;王文棋,阅读比赛),个人三等奖4项(李慧瑶,英语演讲英语专业组;向凯,写作比赛;唐秋萍、罗佳妮,阅读比赛),参赛团队获得团体三等奖。该赛事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今年首次实行三赛合一,且对赛制进行了调整,即参赛选手获奖率下降至60%,团体成绩由全体参赛选的手竞赛分数累积排位生成。1127-28日,竞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51所高校432名选手同台竞技。

在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湖南赛区总决赛中,由外国语学院黄亚音老师指导的邵阳学院代表队(王垚,周莲青,谭丽君,指导老师:黄亚音)参赛并荣获二等奖。1127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的此项赛事吸引了来自湖南省42所高校的126名选手参加。

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外国语学院周莲青同学(指导老师:曾腾飞)荣获英语组三等奖。在1111日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的初赛共有参赛高校数147所,参赛选手890名。271名选手入围全国决赛,比赛选手在经过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层层角逐后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彭尧同学(指导老师:曾腾飞)荣获中学教育文科组三等奖。该赛事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该竞赛于1023日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省内21所高校的149名全日制在校师范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以上系列赛事旨在推动湖南省高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促进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人才。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相关比赛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外语语言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优异专业素养和培养质量,更体现了我校外语教学的整体水平和成效。

  (外国语学院 石玉 王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