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荣誉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荣誉

艺术设计学院教工二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来源: 时间:2022-03-2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工二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工二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对标“七个有力”抓支部基础建设。通过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发挥党员的战斗力,丰富地方文化元素,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协同创新校地党建共建,形成了“艺德双馨教书育人,党建共建服务社会”的支部特色,探索出基层支部党建的新路子。支部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教学科研、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地方文化和经济建设等工作中成绩突出。支部曾获评“湖南省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近三年,支部共有9人次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相关校级荣誉奖励。

党建,永远在路上。艺术设计学院教工二支部将按照《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依托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项目平台,邵阳市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等校地、校企合作项目,贯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三三六”发展战略,对标对表,进一步为基层党建之美增温,为学校育人之美提质,为社会实践之美强能,发挥支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 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