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荣誉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荣誉

我校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再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2-12-19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发布《关于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对2022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进行表彰。经组织申报、团省委评审推荐、全国评议等环节,邵阳学院团委成功获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第一临床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志烽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此外,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中,邵阳学院团委再次获评全国优秀组织单位,3支团队获评全国优秀文字团队、3支团队获评全国优秀图片团队、2支团队获全国优秀视频团队、3名教师获评全国优秀指导教师、3名同学获评全国优秀通讯员。在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邵阳学院获评为突出贡献高校2项、突出贡献个人2项、基地合作单位1项。

不仅如此,我校还在2022年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邵阳学院团委在全省荣获优秀组织单位,2支团队获评优秀服务团队、1支团队获评优秀品牌项目、4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者、7名同学获评优秀个人。还有7支团队和15名同学荣获2022年湖南省七彩假期邵阳学院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及优秀志愿者。

据悉,我校共获得国家级表彰23项,省级表彰37项。典型事迹被人民日报、红网、新湖南、中国青年网、中青校园、华声在线、湖南青年微信公众号湖南教育网、今日头条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