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荣誉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荣誉

我校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会议上积极建言资政

来源: 时间:2023-01-03

20221228日至30日,政协邵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贺绿汀大剧院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宁立伟、校长张平出席了开幕大会和闭幕大会,副校长刘承智出席大会。参会的市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坚定政治引领,满怀奋进豪情,积极建言献策,为邵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9日下午的联组会议上,我校三位委员作了议政发言。校团委书记刘赟代表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委员工作室做了题为《关于留住大学毕业生在邵发展的建议》的发言,提出要完善顶层设计、用政策留人;坚持定向培养、用事业留人;加强人文关怀、用感情留人;营造重才氛围、用环境留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宁科杰副教授做了《加强邵阳旅游特色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品牌发展》的发言,建议整合社会资源、鼓励多业态经营;加强战略合作、促进品牌营销;动态重塑文旅品牌、推动沉浸式旅游;开发旅游性质宗教文化、彰显地区底蕴;加强宣传引导、鼓励人才参与。理学院张亚平副教授代表九三学社邵阳市委会发言,题目是《关于推进邵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建议》,提出了用足政策、盘活资源、精准规划、严格监管等举措。

在小组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邵阳市委会主委刘承智结合市委书记严华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政协主席周文作的政协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副主席杨博理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谈了自己的感悟。他认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应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在提案方面,我校政协委员们带着一份份满载民意、汇聚智慧的提案前来参加会议。其中理学院周后卿教授作为市政协委员所提交的《关于恢复和扩大居民消费,助力我市经济发展的建议》得到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的批示:“该提案针对性强,提出建议切实可行,对促进我市扩大内需很有意义。请晏丽君同志牵头研究,充分吸纳,在农村消费、服务消费、创新消费场景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提案、提案者,周后卿委员的《关于做大做强我市第三产业的建议》作为2022年度重点提案,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朋飞委员与人合作的《关于大力推广普及急救等应急救援知识的建议》作为2022年度重大民生提案,分别获得年度优秀提案证书。

(周后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