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跨越山海,为你而来 ——我校举行国际学生2022年新年“云聚会”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1-05

20211231日下午,年末的冷空气尚未退却,但见邵院中外学生的热情节节高涨。因疫情关系,我校20余名国际学生仍身在境外,未能返校。为了表达对境外国际学生的惦念之心与关怀之情,邵阳学院国际学院40余名中外师生齐聚活动现场,通过钉钉平台连线境外国际学生,共度元旦佳节,欢庆新春到来。

有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承担国际学生课程的二级学院的领导出席欢庆活动,活动由国际学院副书记唐永辉主持。

活动开始,国际学院院长刘丽华致新年贺辞。首先,刘丽华向所有关心支持国际学生工作的各级领导和教师表示感谢,向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全体国际同学致以美好的祝福;接着她指出,在2021年,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文化活动亮点纷呈,这些工作和文化体验式活动都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最后,刘丽华表示,将不断完善和提升对国际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为培养传播中国正能量、弘扬中国优秀文化的国际学生而努力奋斗。

随后,中外学生群英荟萃,各展风采:有点燃全场的街舞社舞蹈表演《West Coast Show》,在音乐的律动下有节奏地舞动躯体;国际学生杰克的吉他弹唱《姑娘》,深情款款,回味无穷;国际学院2021级学生宋子一的《Solo》独舞,吸引了全场的关注;境外国际学生们相约制作的音乐视频《朋友》,虽远在异国,但是同学之间的真挚友谊及情怀仍令人念念不忘,大家共同期盼着疫情结束、重归校园、面见挚友的时刻!还有吉他社的乐队串烧将现场推向了高潮;三言曲艺社的相声《众口难调》和小品《婆婆妈妈》逗笑全场,欢愉的气氛更映衬了新的气象与新的期待;国际学院学生龚水英的古典舞蹈《盗将行》美轮美奂;国际学生安宇阁和布莱特的诗歌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愿;最后,现场一起演唱《和你一样》,“日子那么长,我在你身旁,见证你成长,永远为你鼓掌”,悠扬的歌曲表达出疫情期间中外师生共抗时艰的坚强与团结。

通过此次新春“云聚会”活动,中外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辞旧迎新。虽然部分国际学生还不能返校,但国际学院始终心系全体中外师生,力所能及地提供服务与管理工作,温暖并不缺位。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希望远在异国的国际学生仍能体会到邵院的热情,在校师生都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全院师生同心同德,共同迎接新的一年的壮丽画卷!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 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