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1-07

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14—6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彭跃社带队到李子园、西湖、七里坪三个校区,对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医学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各二级学院实验室,通过实地查看,与相关安全责任人员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管理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等情况,重点检查了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实验动物、特种设备等,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二级学院提出的困难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并嘱咐各实验室负责人根据实验室内物品存储实际情况选择切断水、电、气源并关好门窗,贴上封条。

彭跃社在检查中强调,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实验室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载体和平台,其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红线的思维模式,抓实抓细,一抓到底,不留死角;要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