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瞻仰蔡锷故里,走进文化记忆 ——国际学生开展中国文化体验式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1-11

蔡锷是湖南邵阳人,近代伟大的爱国者,著名政治家、军事家、民主革命家,在军事理论和战争实践方面都做出了较突出的贡献。为深入了解蔡锷精神,19日,邵阳学院国际学生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蔡锷故居,参观蔡锷生平事迹展览馆,瞻仰蔡锷将军奋斗精神。

在蔡锷生平事迹展览馆,国际学生仔细聆听指导老师的详细讲解,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生动的文字,还有一件件真实的文物,都推动着国际学生重走蔡锷将军的戎马一生,包括少年救国、办学练兵、创立共和、倒袁护国的英雄事迹。循着蔡锷将军从小成长的足迹,国际学生追寻英雄的历史,内心充满了对将军无私无畏的爱国精神的崇敬之情,同时,他们对近代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开展此次中国文化体验式活动,国际学生认识了中国历史上受人景仰的英雄人物,对中国人民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操有了更为深刻和具象的了解。国际学生杰克表示,蔡锷从6岁就开始学习,这份学习精神令人敬佩,成为将军后,就改变了中国;此外,他崇敬蔡锷将军无畏险阻的精神和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国际学生安宇阁认为,蔡锷将军是一个伟大的人物,在战争期间,他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在和平年代,他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精神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 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