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刘让强副教授应邀参加外研社教与学系列云端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04-23

应外语教学研究与出版社邀请,外国语学院刘让强副教授于422日在线参加了外研社教与学系列云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与川赣湘渝藏五省(市、自治区)同行分享了自己数十年的教学心得。

从教师、教材、学生等基本教学元素出发,刘让强副教授剖析了艺体类学生在大学英语学习中对知识、智力、情感和个性等方面的需求,提出学生与教材的对话是教学的根本,并结合具体教学内容探讨了教材在培养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唤起学生跨文化意识及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会上,刘让强副教授还积极与参会教师互动讨论,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研讨会由外语教学研究与出版社主办,重庆市外文学会、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江西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及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旨在提升外语教师教育教学素养,提高外语课堂教学成效,提升课堂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外国语学院组织了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学习。

(外国语学院  杨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