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同心战疫】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多措并举稳就业,“疫”起加油促就业

来源: 时间:2022-05-03

四月即将过去,求职季的“金三银四”,今年却与往年大有不同,受疫情冲击、政策调整等因素的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复杂严峻。面对挑战,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书记、院长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促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我院全员深度参与,多措并举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灵活多样促就业

3月份以来,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省内疫情出现不断波动的态势。为努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根据学校促就业工作要求,充分结合我院校企协同、项目承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调动我院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重点实验室、校企共建教学科研平台和产学研基地、校友等各方面资源,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和各类实习教学特点,调整促就业方式方法,充分发掘社会资源,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实行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线下双联动的灵活多样促就业工作模式。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先以电话、微信、QQ、邮箱等线上交流等为主,待疫情防控形势许可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实地走访。

 

多措并举稳就业

学院按照学校促就业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量身打造“天天周周月月”促就业模式:就业专干天天发、辅导员周周谈、班主任月月抓。由就业专干江振桂老师全天候全方位收集整合各行业招聘信息,多渠道多形式向学生精准推送优质就业岗位,因时制宜,开展视频双选会——邵阳学院2022届师范生类专业毕业生视频双选会、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之邵阳学院2022届毕业生食品、化工类专业毕业生视频双选会,推动云就业,打造集云招聘”“云面试”“云指导”“云服务”“云咨询于一体的智慧云就业体系;由毕业生辅导员肖玉洁老师以寝室为单位,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周周下寝深入学生宿舍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对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就业焦虑的毕业生精准施策;由毕业班班主任月月定期组织召开促就业主题班会,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引导工作,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参加“西部计划”、“特岗教师计划”、“三支一扶”等;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乡村振兴一线就业创业;引导毕业生关注各省市公务员、选调生、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等政策性岗位的招聘;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鼓励毕业生参与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中小学等教师招聘工作;支持毕业生通过自由职业、自主创业等就业形态,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

                       (文/江振桂 高策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