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同心战疫】“艺”路前行 共同战“疫”

来源: 时间:2022-05-05

四月,疫情扰乱了了校园的正常节奏。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和学工团队第一时间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按照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驻守疫情防控最前线,勇担重任、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用爱与责任守护着校园师生的生命安全。

 

“艺”路同行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艺术设计学院迅速组织人员落实到位。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予飞、院长汪碧波带领辅导员团队来到学生宿舍,反复叮嘱同学们要坚持做好自我防控、坚持锻炼身体、坚持学习不放松,并嘱咐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及时告知老师,学院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艺”起守护

坚守一线的党总支副书记孙友平

守护同学们的辅导员老师们

风里雨里与同学们共克时艰的学工处老师

“带好手机,戴好口罩,保持两米以上间距,去做核酸啦!”“形不形象不重要,全员检测最重要!”疫情突发后,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孙友平将临时宿舍布置在办公室,5位辅导员老师相继入住学生宿舍。他们化身组织员,每天清晨开始组织同学们开展核酸检测;他们化身接送员,随时为有紧急需求的同学迎来送往;他们化身快递员,为学生们采购学习、生活用品;他们化身统计员,做好每天健康状况和体温记录上报;他们已经记不清打开过多少个表格、修改了多少份文本、接打了多少个电话、耗完了多少个充电宝。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虽不是军人,但有军人的担当和使命;虽不是护士和医生,但有天使般的柔情和仁心。

(艺术设计学院新媒体中心  /韩佳佚  杨雨   / 邓庆国 杨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