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考研再创佳绩

来源: 时间:2022-05-06

55日止,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及网上调剂工作已结束。今年,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有360人。据统计,学院考研上线人数123人,99人通过复试被录取,全院毕业生考研升学率达27.5%。其中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42单元6022女生宿舍6人,5人选择考研全部考上,分别被湖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医科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录取。

近些年来,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考研升学录取率一直位列学校前茅。丰硕的成果一方面源自于学生们四年来的不懈努力和辛苦耕耘,另一方面与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支持与指导分不开。学院在“三全育人”的思路指导下,组织各专业教研室对学生考研工作进行了全程跟踪、辅导,包括考前动员、专业咨询、复试指导等多个环节。同时,学院充分利用“暖心窝”省级特色成长辅导室平台指导服务学生,为同学们搭建考研交流平台,进行全方位的关心和专业性的指导,营造良好考研氛围,为学生鼓舞了信心,激发了勇气。疫情当下,学院还腾出专门的教室供考研学生们复习和复试使用,积极为考研学子创造有利条件,以考研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