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同心战疫】体育学院:“疫”不容辞 坚守“疫”线

来源: 时间:2022-05-09

 

418日邵阳市新一轮新冠疫情以来,体育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和网格化防控措施,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采取每日精准摸排、组织核酸检测、核对各类数据、宣传防疫政策、安抚学生情绪等实际行动,彰显了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同心抗疫的担当和大爱无疆的情怀。

 

同休共戚共进退,领导干部齐上阵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体育学院领导班子闻令而动,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发出指令,广泛动员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党员干部加入战,号召大家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落实疫情防控战时机制。

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姜俊同志及时安排院领导值班表,要求每天带领学工队伍下沉一线,深入宿舍蹲点,关心学生的心理状态,倾听学生的需求。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加强网格化管理,坚持每日全面摸排学生健康信息,做到核酸检测“一个都不少”;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特殊情况排查和防控工作;引导学习线上健身课程,并紧跟时代节奏组织云健身教学直播。姜俊副书记表示:“越是疫情吃紧的时候,越要下沉服务”,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都可见他带领各年级辅导员冲锋在前、穿梭在一至六楼宿舍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德而耕,拾获山河”的师者担当。

 

同舟共济战疫情,慷慨捐资献爱心


面对突发疫情,体育学院全体师生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师生全力配合学院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一切事务,非必要不外出,不给学校添麻烦,团结一心,用行动传递抗疫精神。

截止427日,体育学院曾侯力老师先后向大祥区翠园办事处、东方威尼斯廷泊酒店医学隔离点、邵阳市医疗卫生紧急救援中心、大安街社区和邵阳学院疫情防控中心捐赠物资:方便面110箱、矿泉水100箱、红牛30箱、小面包40箱以及水果若干。曾侯力老师说:作为邵阳的一份子,我希望通过捐赠防疫物资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428日,体育学院19级学生王颖哲自愿无偿向学校捐赠2万个医用口罩,助力学校疫情防控。他表示,正是全体邵院学子携手战才有了如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希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同心共筑防控线,凝心聚力勇担当

面对前期疫情的扩散蔓延,体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陈日升教授及时向全体教师发出号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至今体育学院教职工有朱建宇、陈晓梧、张扬等几位同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服务,获得了服务社区的一致好评。

在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干部线上会议后,各年级学生干部和党员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跟进,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青春书写时代担当,用奉献诠释青春力量,勠力同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及国旗班成员轮流宿舍楼下执勤,期间压实任何人出入宿舍需凭健康码、体温检测,学生固定出入宿舍时间等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每个出口要塞,都能看到他们坚毅的身影,他们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取得了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零通报的好成绩。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体育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将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守线,接受风险和考验。接下来,体育学院将迎难而上,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一鼓作气、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体育学院 唐方旭 万薇 陈继杰 何志华 罗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