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理学院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载誉而归

来源: 时间:2022-05-09

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日前揭晓,我校理学院在该赛事中荣创佳绩。理学院陈大钊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由常杰、曹尚、赖奕宇三名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在该赛事中勇夺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s Winner)。该奖项是我校学生首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的国际奖项,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赛事奖项设置从高至低依次为: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s)、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s Winner)、优异奖(Meritorious Winner)、荣誉奖(Honorable Winner)、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2022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4个国家的27205个团队参加了第38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共评选出特等奖44项,特等奖提名奖684.

(数据来源:https://www.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mcm/contests/2022/results/#a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