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市中医医院“花之语”妇科志愿队来我校做防性侵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3-03-09

为进一步普及女性健康意识,提升女性的自我保护、自我保健意识,

37日晚,邵阳市中医医院“花之语”妇科志愿队来到我校,服务队胡芳艳主任为我校近两百名19级、21级医学技术学院学子做防性侵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为“花开有时,守护绽放”的系列讲座之“花季的那些事儿”篇,由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主办、医学技术学院团总支承办,讲座在七里坪校区润德楼报告厅举行,同时在线上视频平台同步直播。

讲座由邵阳市中医医院胡芳艳主任医师主讲,胡芳艳主任多年来致力于妇科肿瘤防治、宫内疾病防治以及促进女性健康等方面的工作。讲座中,她通过具体事例引导在座女性认识性侵,预防性侵,正确对待性侵。讲座提到,在遇到他人暴力式、诱骗式、威迫式、流氓滋扰式、社交式的侵害时,要保持沉着镇定,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拿起法律的武器坚决维护自身权益。在提问环节中,胡芳艳主任与观众进行交流探讨,引起热烈反响。

据了解,邵阳市中医医院“花之语”妇科志愿队领衔开展的“花之语”防性侵志愿服务项目曾获邵阳市2022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本次讲座旨在于通过“一点点改变,一点点疗愈,一点点绽放”,呼吁女性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面对侵害时要敢于为自己发声,同时帮助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争做自强、自立、自爱的新时代女性。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