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举办“技艺大比拼 献爱女神节”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10

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表达对妇女同仁的关怀与问候,营造团结、和谐的干事创业奋进氛围,39日,举办了技艺大比拼 献爱女神节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女职工的插画技艺比赛。30名女教职员工,实行抽签分组,两人一组,现场比赛。活动中,大家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灵巧的双手,将太阳花、玫瑰、勿忘我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的搭配在一起,制作出了一盆盆形态各异、娇艳欲滴,象征着祝福与美好的插花作品。第二个环节是厨艺比拼。男职工分组出菜单,从食材选定到加工制作,一揽子全包了。抓住了女人的胃,就留住了女人的心,男职工拿出了在家里的看家本领,一展身手。女职工当评委,从色泽、味感、形态、质感、创意等方面对参赛作品打分,有“金玉满堂”、“红烧肉”、“血浆鸭”等菜品获得一致好评。第三个环节是“党的二十大知识”有奖竞答。竞赛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等相关知识进行,竞赛方式采用现场抢答。70道题,主持人刚读完题,就立即有人抢答,答题命中率达100%。这一环节既是一次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全面检视,也是一次砥砺初心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和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得到了职工家属老中青三代人的支持和热情参与,得到了设计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的全程指导。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党建带群团建设,群团建设促党建为重要抓手,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做好分工会会员的思想引领、觉悟升华、素质提升,凝心聚力,促进学院事业的全面发展。

(孙友平 湛丽莎  张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