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助力太芝庙镇中学美育课堂建设

来源: 时间:2023-03-10

38日下午,由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友平带队,学院书法老师孙建亮、学生代表黎明慧、宋叶岚、闫潇各自带着自己准备的课堂前往太芝庙镇乡村中学开展美育进课堂活动。

孙建亮老师的书法课堂“字如其人”,在一撇一捺的笔墨挥洒中带领孩子们领略了书法的魅力,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汉字之美;设计艺术学院的学子黎明慧化身“非遗宣传大使”,组织孩子们动手制作蓝印花布,过程中宣传了保护传统文化的重要性,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非遗之美;在宋叶岚同学的剪纸课堂中,其以剪刀为笔,将一张张平白无奇的纸张裁成一幅幅灵动优雅的图画,让孩子们领略了民间艺术之美;来自体育学院学生童特同学开设的体育课堂,让孩子们亲身体验运动之美;电脑课堂中,孩子们在信息化世界中畅游,感受现代技术之美。

为推进美育教育进村镇,发挥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与邵阳市新邵县太芝庙乡太芝庙镇乡村中学签订协议,为乡镇中学的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这一活动,不仅将“美育”的种子播撒在阳春三月的乡村中学,更是充分发挥了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

(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中心文/ 刘莹   /李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