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赋能乡村文化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39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来到邵阳市双清区渡头桥镇姚喆村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赋能乡村文化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激活乡村发展的内在动力,音乐舞蹈学院党员师生在党总支副书记廖坚的带领下走进了姚喆中学,为当地四百余名乡村学生和村民表演了《绣红旗》、《八月桂花遍地开》、《歌唱祖国》等节目,为村民送去了红色音乐文化,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演出在村民们的声声称赞中画上完美的句号。

姚喆村是湖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也是全国红色试点村,从这里走出了一位开国将军——姚喆。姚喆是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创始人之一,他率领英勇顽强的抗日游击支队指战员战严寒、斗饥饿,在大青山整整坚持了七年,保证了党中央所在地陕甘宁根据地的安全。为回望那一段血与火的岁月,感受姚喆将军的浩然之气与红色精神,汲取先辈的精神力量,音乐舞蹈学院党员师生参观了姚喆将军纪念馆和将军故居。学生党员张美娟说:“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学习姚喆将军为国为民不断奋斗的英勇事迹,追寻他那炙热生命中闪烁的‘忠诚之光’、‘担当之光’,自觉做到信念如磐、刻苦学习、无私奉献。”在学校的廉洁文化墙前,党员师生一行感受到了学校生动的廉洁文化教育氛围,对照自身找差距,从清风正气、崇德尚廉的校园风尚中重温初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与乡村党建共建,送红色文化下乡的形式,不仅将美育之美送进了乡村,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属于邵院人的力量,而且深入挖掘了邵阳本土红色文化资源,让参与的每一名党员,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乡村振兴的建设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文化振兴建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将以姚喆将军为榜样,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 谭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