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附属第二医院喜获省“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优秀科普作品”竞赛一等奖

来源:SRC-645861893 时间:2023-03-15

310日至12日,湖南省第七届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创作的科普作品《淘气包的故事——儿童青少年自救科普》以其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实用的自救技能演示,在全省众多科普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此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湖南省护理学会共同承办,结合新时代“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通过多种形式的展示,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自救互救能力。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一直在积极参与第一目击者行动,此次比赛别出心裁的以儿童青少年自救科普为切入点,通过主人公陶陶在生活中遇到的气道异物梗阻、溺水和鼻出血这三种紧急情况,守护天使向观众展示了相应的自救方法,并一一指导陶陶如何进行自救。为提高视频的观赏性,作品运用了mg动画形式展示,更符合儿童青少年的喜好。以往的急救科普作品更多的是关注互救技能,此次呈现的是儿童青少年自救技能,让孩子们懂得如何自救、如何预防危险,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本次比赛取得佳绩,是对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长期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更体现了医院在强化公众急救意识和能力方面所付出的努力。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将继续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大力打造科普特色名片,不断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作品,让科普之花持续绽放。

(赵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