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推广走进附属第二医院

来源: 时间:2023-03-17

为积极宣传和推广我校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314日下午,图书馆邀请部分数字资源供应商在附属第二医院办公楼8楼会议室举办了以提升信息素养,智享数字资源为主题的第一期数字资源专题讲座。讲座活动得到了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达到预期效果。

讲座期间,万方、超星等数字资源商的资深讲师介绍了各自数据库的资源、功能、特点,并结合师生在教学、科研、学习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就如何充分利用电子资源,更加精确地检索需要的文献,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及投稿,以及数据库的新增和特色功能等进行了重点介绍和分析。讲座深入浅出、内容充实精炼,得到师生读者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讲师团队还通过创建数字资源利用相关社群及学习交流小组的形式,在线上为参训人员进行答疑解惑。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为图书馆和附二医院职工搭建了的交流平台,让医院职工对学校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让图书馆能够更快更好地助力医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数字资源宣传下系部活动是图书馆开拓性的主动参与学科服务模式的一次尝试,同时也是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关心的图书馆资源利用问题,以务实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举措。近年来,学校图书馆高度重视文献资源利用,将数据资源的宣传和推广纳入了核心工作。今年的数字资源推广宣传月系列活动也已经启动,希望通过组织分类、分级的多层次、全方位培训推广方便读者更好地掌握和利用相应的电子文献资源,不断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更好的文献保障,同时确保引进的电子资源能够更加科学、合理地使用。

(图书馆  \黄娜  \王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