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 时间:2021-12-20

1216日下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信息楼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校教学督导团、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医学部、校团委、产学研合作办、期刊社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管理负责人、教研室和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杰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聆听了党委委员、副校长、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李金成教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他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背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探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成效、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科学阐释了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概念、理念,并提出双循环递进模式。他指出必须紧紧围绕学校三三六战略,坚持课程是治校之基、专业是立校之本、学科是强校之路发展思路,充分利用治理现代化、思想政治育人、专业建设、质量评价、资源管理与利用这五大抓手,努力加强课程专业学科建设,才能不断提高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能力。 

报告结束后,教务处处长唐杰指出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李金成教授作学术报告,报告紧扣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的要求,既有理论的深度,又切合当前实际发展需要,为我校下一步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指明了方向。唐杰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把报告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此项成果效果显著,相关兄弟院校相继邀请李金成教授作围绕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文/教务处、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