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团委开展新年送温暖慰问困难团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1-06

为不断强化我校共青团与团员青年的紧密联系,关心青年成长进步,进一步深化“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按团省委工作部署,新年伊始,1月5日,校团委集中开展 2022 青春湘伴·情暖三湘走访慰问困难团员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携同校团委和相关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团总支书记一起来到部分困难团员寝室,将慰问金和学习用品送到学生手上,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在走访慰问中,赵敏丽逐一了解困难学生团员的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做好职业规划,掌握一技之长,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了解到他们中有些是孤儿,有些是自身身体有残疾,赵敏丽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当下的困难,要让自己更强大和优秀,通过努力改变困境。同时,赵敏丽还代表学校党委表达了对青年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自强不息,发愤图强,困难都是暂时的,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在第一时间与团总支联系,学校共青团会尽全力来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被慰问的困难团员们虽然家境不同,专业不同,也来自不同的省市,但他们都积极阳光,充满感恩,对未来抱有无限憧憬和希望。借着交流的机会,他们对西部计划、社会实践、教资考试、升学就业等方面仔细问询了现场的老师,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也对他们的困惑一一解答,为他们指明方向。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蒋康说道:“很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的重视和关心,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定会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城乡建设学院陈宏杰同学说道:“交谈中,我能感受到赵校长处处关心着我,她说‘你放心,家庭困难只是暂时的,学校会给予你帮助,让你安心学习,高高兴兴地学习!’听完,我感激不已,觉得自己好幸福。”

体育学院胡明海同学说道:“校团委老师很有心,送了我一个非常实用的台灯做新年礼物,老师说‘希望这盏台灯能照亮你前行的路!’我记住了老师的嘱托。我想,这个台灯不仅仅是照亮了我的路,更是照亮了我的心。”

法商学院黄芝怡同学说道:“学校一直对我很关心,对我资助也很多,我现在能吃饱穿暖,一心只要读好书,我会继续保持一颗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在遇到困难时也不轻易退缩。”

第二临床学院的刘畅说道:“感谢赵校长来给我送新年礼物,学校领导为了让我出行方便特意安排我住一楼,老师们教学认真,同学们对我也挺好,都愿意帮助我,我很满意。我好好复习,争取优异成绩。”

文学院黄林红同学说道:“我现在正在积极备考教师资格证,以后我就想当一名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回报老师们对我的栽培。”

据悉,本次慰问校团委在团省委划拨专项团费的基础上又配套了部分校级团费,为各团总支推荐的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业成绩良好、思想品德优良的困难团员学生送去了每人500元的慰问金和学习用品。校团委书记刘赟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更加关注团员青年生活情况,建立困难团员档案和台账,了解他们的需求,常态化地开展学业规划、就业指导、心理关爱等帮扶工作,多给他们提供锻炼的机会和展示的平台,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挖掘他们中的励志典型,让他们成为有光环的人,成为大家的榜样。也要让团组织真正成为团员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文/校团委  /崔禄健 彭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