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 时间:2022-01-06

16日上午,我校在七里坪一办公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彭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出席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李金成、向文江、赵敏丽、李学勇、蒋剑平、王玉林,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两代表一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在现场述职的21个二级党组织(含附属医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从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园稳定工作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的履职尽责情况,并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措施。与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党委书记彭希林作了总体点评。彭希林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履行工作职责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2021年度各位总支书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聚合,基层党组织堡垒的战斗力不断加强,基层党建责任桩持续筑牢,党组织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了组织优势。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彭希林书记指出,2022年是学校实施三三六战略、申硕及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锤炼本领中提站位,不断强化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强功能,切实提高基层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在巩固述评成果上抓整改,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在顺应时代要求上求创新,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我校对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考核。此次考核工作自202112月份启动,2021128日至10日完成现场实地调查核实,202216日上午进行现场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下一步,校党委将汇总调查核实结果和现场口头述职成绩,总体评价结果向本人反馈,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在述职会后,党委组织部还将公示公开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与整改问题清单,并组织力量抓好整改。

(组织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