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1-07

15日下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9会议室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彭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出席会议并作2021学校主要工作通报,副校长刘承智,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玉林以及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大家畅叙友情,共谋学校发展。

彭希林、葛金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学校全体党外人士与校党委风雨同舟、同心同德,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送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彭希林表示,2021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决策部署,学校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服务发展大局成效明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得到加强。他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三是提升服务质量,要深入开展调研,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四是增强工作本领,要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开拓进取,携手奋进。

葛金文就2021年学校在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工作、校园基本建设及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的工作思路向与会代表做了通报。

会上,各界代表逐个发言,总结了所在集体和个人2021年工作成绩,并就学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工作、绩效工资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谈工作,亮点纷呈;谈感受,情真意切;提建议,实实在在,会场气氛轻松和谐。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及时传达此次座谈会的精神传,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和重要历史意义,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努力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学校“三三六”战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