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彭希林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2-01-14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1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求真楼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彭希林,校党委组织部(党校)部长(常务副校长)贺金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易佑斌主持。

易佑斌首先简要通报了会议的准备情况。接着,彭希林书记对会议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随后,易佑斌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出通报,并对本年度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对照检查,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接着,易佑斌、欧志文、禹红樱、朱瑾、文大山5位同志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剖析并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其进行了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5位同志认真作好记录并表示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改进。

彭希林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出重要指导,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能聚焦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用“闯”的精神、“干”的状态、“创”的面貌,聚焦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做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让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信仰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坚强堡垒。最后,彭希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精神和决策部署;三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增强忧患意识、弘扬斗争精神,为党、国家和学校的发展争取更大的光荣;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建设清廉马院。

最后,易佑斌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厘清马院发展的思路,按照彭希林的要求,积极整改查摆出来的问题,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凝心聚力的作用,政治上稳立场、思想上领头雁、组织上为标杆、作风上作表率、廉洁上守底线,努力实现学院的全面发展,为学校申硕目标的完成、三三六战略的实现贡献马院的力量。

(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