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葛金文参加并指导文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2-01-15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文学院实际情况,文学院党总支已认真扎实做好了前期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等会前准备工作,并向联系点领导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同志报告会议准备情况,经上级组织同意,文学院党总支于113日下午在李子园办公楼503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由文学院主持工作的总支副书记黄建军同志主持。黄建军同志代表文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文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之后黄建军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剖析,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接下来,其他班子成员钱毅、肖飞宇同志依次做自我对照检查,逐一开展相互批评。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点明问题表现和原因。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讲原则、辨是非,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增进团结,收到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同志对大会进行点评,葛金文同志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聚焦问题、开门见山、追根溯源,达到了预期的会议效果。文学院领导班子应该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接下来狠抓整改落实,全体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好忠诚对党的表率;增强学习意识,做勤奋学习的表率;增强大局意识,做好团结共事的表率;增强宗旨意识,做好求真务实的表率;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整改落实的表率;增强自律意识,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构筑好长效工作机制。

会后,文学院党总支结合实际,将集中力量开展整改。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由主要负责同志挂帅,实行菜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加以解决,学院领导将继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邵阳学院“三三六”战略,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颜如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