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纪委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来源: 时间:2022-01-13

近日,校纪委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学勇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纪委办工作人员列席。

李学勇先对《条例》进行了导学导读,介绍了《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他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凝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对于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是纪检机关履行职责使命的基本遵循,为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忠诚履职尽责。校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门力量,要持续加强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协助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对照《条例》原文认真学习领会,并按要求将进一步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邓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