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彭希林参加并指导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2-01-11

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安排,110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于求真楼531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彭希林、党委组织部部长贺金莲到会指导,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组织员参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夏冬晴主持。

首先,彭希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出要求。而后,夏冬晴代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班子进行对照分析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得到了严格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彭希林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会前准备充分,会上的对照剖析聚焦问题,认识深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言不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要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决战申硕等工作上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绩。在总结讲话中,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贴近实际,努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四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斗争,提高本领能力;五是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确保风清气正。彭书记希望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各项工作要迈上新台阶。

最后,夏冬晴简要总结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将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彭书记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班子凝心聚力的作用,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聚焦学校“三三六”战略,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干事创业,争创佳绩,砥砺前行。

(李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