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2-01-14

112日,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9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彭希林主持。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莅临现场指导并讲话,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崔恒源、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一级主任科员罗焱标,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彭希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彭希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葛金文及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以此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静指出,学校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委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辣味很浓,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感情、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的效果。

刘静强调,学校党委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好、利用好、发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健全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要增强班子的整体功能,进一步提高党委班子主要领导把方向、管全局、抓班子、带队伍、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二要坚持特色发展,努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要完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协同育人体系。要夯实以机制创新为重点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化质量保障机制改革,坚决落实以本为本。要打造以服务需求为支撑的学科专业体系。要坚持需求导向,科学设置学科专业体系,充分对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对接地方核心产业、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要健全以高素质专业化为标准的教师发展体系。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引导教师切实做到“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三要坚持严的标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要强化制度建设,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强化警示教育。要带头严于律己,敬畏法律,敬畏纪律,做出表率;要真正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和自由账,清清白白做人。要发扬斗争精神,面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要抓好问题整改,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做出更大的贡献。

彭希林代表校党委班子成员做出表态。他表示,要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教育,把理论学习当作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整改立制,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将坚持立行立改、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列出时间表、线路图,进行销号管理,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聚焦学校三三六发展战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奕辉 李正丹 谢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