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双清区副区长叶萍一行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来源: 时间:2022-04-02

41日下午,双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萍带领区政府办、区科工信局、区农科园、区科创平台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代表来我校对接产学研合作。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科技处处长、产学研办主任陈志刚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博士专家代表出席座谈会。

会上,向文江代表学校对双清区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充分感谢叶区长对邵阳学院与双清区企业产学研合作的支持,并从增强创新力量、加强平台建设、优化创新环境、加强政策保障四个方面对学校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叶萍指出,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部门、企业、高校院所等社会多方共同参与,并就邵阳学院长期服务双清区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地感谢。随后,达力电源、华盛科技、拓点软件、湘和食品、中芯微科五家企业根据自身发展情况提出产学研合作企业需求,主要涉及锂电池生产高端装备、设备售后远程控制、智慧城管、灌装设备精度控制、低温杀菌。

向文江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会充分发挥学校“双百工程”的服务作用,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积极组织力量进行对接,由企业出题、学校来答题,巩固校企合作成果,拓展合作新空间,展现邵阳学院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时代新担当。

 (文/周峥艳 谢小军 /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