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荣获“湖南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成效明显单位”表彰

来源: 时间:2022-05-07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对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成效明显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对2021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取得成效明显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我校荣获表彰(省属本科院校共8所)。

2021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1年邵阳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大力实施学、讲、树、奖四位一体师德师风建设举措,取得积极成效。是通过学习《邵阳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学习手册》等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营造教风清正的育人环境;是通过师魂映党旗演讲比赛和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讲述邵院师德故事;是通过选树展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黄建军11名教师的典型事迹,发挥榜样力量传递师德力量;“奖”是开展“思考乐·师德师风模范”评选及表彰活动,以点带面推进全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开展常态化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强化纪律建设,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时刻自觉、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