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张平主持召开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2-05-09

57日下午,我校在一办318会议室召开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张平、刘承智、蒋剑平出席会议。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要列出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尽快制定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任务分解表、责任清单、线路图和时间表。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担当履职,加强工作调度,通力协作,全校上下要形成一盘棋。需要当地党委政府支持的,及时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尽快督促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一次安全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决远离危房,禁止到校园周边各类安全条件不具备的场所、特别是违章非法建筑物内聚集玩耍或消费。要举一反三,加强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落实好常规检查和专项督查,强化监督问责机制。

张平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建设,狠抓校园环境整治和交通安全治理。要将把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长效机制贯通结合起来,实行网格化管理,补齐漏洞短板,提升减灾防灾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刘承智、蒋剑平分别对基建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的排查整治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作了汇报。

                           (朱奕辉 李正丹)